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榜样发布5月第三周榜单

2017-05-15 01:2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榜样发布5月第三周榜单

昨日(14日),“2017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发布5月第3周榜单,市民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宁亏自己不输诚信

赵玉忠,男,1957年8月出生,北京北菜园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联合)社理事长。赵玉忠的蔬菜基地曾有8亩西红柿快要采摘时遭遇虫害,打少许化学农药即可挽回经济损失,赵玉忠的选择却是销毁所有的病害产品。2011年春节,有机菜因气温低无法足量供应,客户提出用有机菜价格购买普通菜,再冒充有机菜销售,被他拒绝。8年来,赵玉忠为确保品质付出了上百万元的损失,却赢得了消费者信任,销售额由不足300万元发展到上千万。

让老人享有服务与尊严

王燕妮,女,1978年2月出生,青松康复护理集团总裁。立志要为老人服务的王燕妮,放弃外企高薪,在2009年9月创办了“青松老年看护服务公司”。她请来有相关教育背景和临床经验的专业人员,为失能半失能、病后术后老人提供康复性护理。如今“青松”公司已发展为集团,在北京、上海,每天上门护理20多万名失能老人,让老人享有服务与尊严。 

以身试药归纳护理经验

蔡红霞,女,1965年10月出生,解放军第261医院精神病科总护士长。蔡红霞为体验病人感受,试服了多种最典型的精神病类药品,归纳出十五条护理经验。她主编了82万字的《现代精神疾病护理学》,填补全军疾病护理学专著空白。她还创建了全军首个精神病专科医院工娱治疗中心,帮助近7000名患者康复出院,回归社会。

法律援助弱势群体

史春辉,男,1982年3月出生,北京市诚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作为昌平区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常驻律师,史春辉通过现场答疑、举办讲座、发放“援助便民卡”等方式,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他还开设了法律咨询“专线”和维权“绿色通道”,曾在一天内帮助急于回家过年的农民工完成讨薪手续。9年来,工作站共承办法律援助案件1200余起,广受赞誉。

奋战6昼夜保驾电梯

陶建伟,男,1975年11月出生,北安时代电梯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陶建伟主持完成多项重点工程共900余台电梯的安装调试工作,一次交验合格率100%。他曾为APEC会议电梯保驾奋战6昼夜,80台电梯均实现了零故障率。陶建伟每年都有2至3项新成果推出,因过度疲劳他曾经住进重症监护室,醒来后却马上返岗继续工作。

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