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房山消防打掉3处私趸汽油“黑窝点”

2017-05-15 06: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房山消防打掉3处私趸汽油“黑窝点”

日前,北京房山消防支队连续打掉了3处私趸汽油的“黑窝点”,联合公安机关对4名违法嫌疑人实施刑事拘留,2人被行政拘留。由于紧邻燕山地区,房山区城关街道衍生的“小化工”等违规存储和经营汽柴油现象十分普遍。一些人私自在家或租来的场地设置储罐,违法储存汽柴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用于自用或倒卖。消防部门表示,这些储油点不仅没有任何合法手续,而且人员安全意识极差,连最基本的灭火器材都没有,一旦发生火灾,将严重威胁公共安全。

大院藏15个储油罐 面包车内藏加油机

消防监督员日前在房山区城关街道西外环靶场路段进行摸排时,在一处大院里发现了15个用于储油的罐体,院内两辆面包车旁边隐约看到有加油设备。两名男子神色慌张,说话吞吞吐吐。消防人员打开面包车后门时,车厢内立即散发出浓重的汽油味,内有一台加油机、一个方形油箱。

消防人员立即电话通知城关街道派出所民警前来调查,联合民警将涉嫌非法储油的两名男子及其车辆带到派出所。经询问,两名男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违法存储百吨汽油 面包车充当加油站

据了解,两名男子为属地村民,此大院是他们违法私趸汽油、柴油的场所,油料主要从房山区琉璃河南落村一家“小化工”企业低价收购,再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销售给附近居民,两辆面包车则成为他们放置盛满汽油的大油箱和加油机的“流动加油站”,低廉的汽油价格也吸引了不少司机前来加油。

根据两名男子的供述,消防监督员联合派出所对房山区琉璃河南落村某“小化工”企业进行核查,了解到二人未经任何部门批准,私自在此企业违法租赁油罐,现场油罐内储有汽油100吨。如果100吨汽油发生不测,爆炸威力相当于40吨炸药,后果不堪设想,从过往账目看,二人已非法盈利40余万元。

储油储气“黑窝点” 已经连续查获三起

房山消防支队依据《消防法》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等法律法规,对两处储存地进行临时查封,同时指导派出所对该场所内100吨汽油进行罚没,并处5000元罚款。同时,两名男子和涉嫌组织倒卖汽油的段某、任某因非法储存、销售汽油,且个人非法盈利数额较大,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截至目前,房山消防已连续查处3处此类储油储气“黑窝点”,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2人。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应到取得汽油经营许可证的正规加油站加油,以防安全隐患,如发现有人违法销售散装汽油,可立即向消防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李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