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故宫钟表馆"迁居别宫" 外国文物展出量将提至10%

2017-05-15 13:32 千龙网

来源标题:故宫钟表馆将“迁居别宫”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随着故宫博物院首个地方“分馆”鼓浪屿外国文物馆的开放,故宫晒出院藏超过1.3万件的外国文物清单。据介绍,今后故宫外国文物的展出量将提至10%,而目前“占用”奉先殿的钟表馆将“迁居别宫”。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故宫院内收藏了13000多件的外国文物藏品,都是海外贸易、商品交流、使节纳贡汇集而来。不过,这些文物展出数量却不到6%,大部分一直保存在故宫库房里,从未向世人展示过。

外国文物的展出规模将提高,故宫不仅通过鼓浪屿“分馆”展出故宫藏外国文物,故宫博物院内“水晶宫”也将筹建外国文物展厅,再算上钟表馆,外国文物的展出规模将提高到10%。

根据外国文物清单,故宫的外国文物中,仅西洋钟表就有1500件,占比超过1成。这些钟表大多是英国、瑞士等地制造,种类造型包括钟、怀表、八音盒、街头风琴型、船舰模型等。

值得一提的是,长居故宫奉先殿的钟表展将“迁居别宫”。据介绍,考虑到奉先殿为皇家祭祀的地方,用来展示西洋文物“画风不搭”。故宫正在着手修复原本大殿内的祭台和礼器等文物,未来这里将恢复皇家祭祀的庄重场面,而钟表馆则另择宫殿展示。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