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潘家园特色驿站服务老年人

2017-05-16 07:07 北京日报

潘家园街道松榆西里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日前完成升级改造,与新成立的武圣东里养老服务驿站同时揭牌。目前,潘家园街道共有三家养老服务驿站服务周边五六个社区的老年人。

据两家养老驿站负责人薛明介绍,作为北京市首批养老试点单位,升级改造后的松榆西里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将服务覆盖潘家园街道3个社区。硬件上,功能更加完善、布局更为合理;软件上,驿站会突出精神慰藉,定期请心理辅导师为老人做心理疏导。

松榆西里社区养老服务驿站里目前住了7位老人。87岁的杨金如是松榆西里社区居民,因骨盆髋关节手术后行走不便且家中无人照顾,去年7月来到驿站。“现在每天早晨7点半来驿站,晚上5点半走。驿站为我定制了康复计划,还找专人为我做心理辅导,现在,不仅心情好了,身体也越来越好。”老人开心地说。

新成立的武圣东里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距离社区卫生站很近,所以该驿站结合社区卫生站的医疗优势,突出了养医结合的特点。该驿站共有9张床位,不仅可满足健康老人的基本生活需求,还可针对术后康复、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提供护理服务。社区卫生服务站会派医疗人员定期巡诊,驿站也可为老人送医送药。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作者:孝雅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