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一小区楼体墙砖大量脱落 有的坠落在人行道

2017-05-16 07: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小区楼体墙砖大量脱落

“时间长了,风吹日晒,砖块和墙面粘合都不牢固了。” 有市民反映,通州区新华联家园北区外墙体大面积墙砖脱落。北京晨报记者日前走访发现,小区内多栋居民楼出现不同程度的墙砖脱落,集中在侧面靠近楼顶的位置。小区物业工程处表示,目前正在走公共维修基金审批程序。

近日,北京晨报记者来到新华联家园北区9号楼,在楼体西侧看到两处脱落,下面有一块四五平方米的墙砖脱落,而该楼7层到9层的外墙面,还有一处出现脱落,面积更大,约有20平方米,墙体水泥层已经裸露在外。

记者看到,楼体旁边的草坪里散落着坠落的砖块,有的还坠落在人行道上,草地插着警示牌“此处危险 请勿靠近”。据多位居民介绍,此处是月初刮大风吹掉的。“地上的砖块还没及时清理,幸好没砸到人。”

记者走访发现,除9号楼外,小区的8号、18号等多栋居民楼都有不同程度的墙砖脱落。18号楼西侧8层和9层墙砖脱落比较严重,一层外的墙砖虽然还没脱落,但已经有“鼓包”。记者注意到,该楼南侧是一个小广场,附近幼儿园放学后,不少小朋友到此处玩耍,十分危险。

“此前西侧墙砖脱落时,物业在下面拉起了一条警戒线,防止大家靠得太近,”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北京风大,墙砖随时有脱落的可能,安全隐患很大。”

小区物业工程维修部门负责人周先生称,该小区是2003年建成,以小高层和多层为主,外侧墙体普遍贴砖。“几年前就有墙面掉砖,陆陆续续这里掉一块那里掉一块。”他表示,物业正计划逐步对破损墙体维修,近几年已陆陆续续修缮了四栋楼,重新修缮的外墙体还加了保温层。

“9号楼是最近掉的,最开始脱落面积没那么大,当天我们就安排人去检查,工人把脱落部分一圈松动的砖块都敲了下来,怕这些砖块掉下来伤到居民。”周先生称,修缮外墙体要申请公共维修基金,需要征得业主的同意。“目前我们还在走程序,也想尽快落实下来,希望广大居民理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汪慧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