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社工巧手制地图 献礼一带一路

2017-05-16 07:3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社工巧手制地图 献礼一带一路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一带一路”的内涵意义,东城区建国门街道站东社区的网格助理员孙伟,花费一个多月的业余时间,利用硬纸片、铁丝、塑料瓶、雪糕棒等材料,精心设计制作了一件“一带一路”立体声光地图。

在这件一平方米见方的手工制品上,既有国家地图,也有词条解释,更别具匠心地制作了多个电动部件,形象地展示“一带一路”的思路和理念。其中“炫彩走马灯”放置在非洲地区,与非洲彩绘相结合,体现文化的包容与共享;“镂空机械翅膀”放置在中亚地区,标志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所涵盖的国家和地区将乘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全面腾飞;“七彩旋转葡萄”位于地中海地区,标志着欧洲国家将通过更加密切的国际合作,与沿线国家共享“一带一路”的发展成果。

在中国,孙伟放置了一个旋转的彩色魔方,通过文字摘录与彩色条框的结合,浓缩介绍了“一带一路”的内涵与意义,以及将在贸易、产业、金融、通信等诸多领域开展的合作内容,标志着中国引领的“一带一路”建设全面丰富,影响深远,必将带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