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300余种月季喜迎“市花”30周年

2017-05-17 02:2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2300余种月季喜迎“市花”30周年

2300余个品种、近千万株、13大月季主题景点、50余项独具特色活动。京城大地的月季争奇斗艳,喜迎即将到来的北京市花30周年,“第九届北京月季文化节”也将同期举行,参与单位数量和种植面积都创历届之最。

今年是月季和菊花被评为市花30周年,全市月季种植面积已达2.5万亩,菊花达5万亩以上。第九届月季文化节将于5月18日开幕,主题花是“绿野”,活动持续到6月底。

作为一个城市的代表花卉,市花是一个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1987年,北京市第八届人大六次会议正式确定“月季和菊花”为北京市花,至今已是第30个年头,市花作为首都绿化美化的一个符号,已融入京城百姓的日常生活,成为了北京人民的“老朋友”。

30年来,围绕市花的花卉科研和育种工作硕果累累。其间,培育出了“绿野”、“却可可”、“雨果”、“红五月”、“博爱”、“暗香”、“春潮”、“黄手帕”等月季新优品种。2017年为迎接“一带一路”会议,二环、三环、四环等环路上补植月季近5万株。

本届月季节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等单位主办。世界月季主题园、北京植物园、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北京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繁花世金玫瑰谷、蔡家洼玫瑰情园、妙峰山森林公园、北京国际鲜花港、北京园博园、中国古老月季文化园、北京爱情海玫瑰文化博览园、南海子郊野公园13家单位承办。

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不同景区的自然条件不同,最佳观赏期也存在一定差异。想观赏到最美的景观,详细情况可登录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http://www.bjyl.gov.cn)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