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延庆"中央厨房"正式运营 饭菜配送到老人家门口

2017-05-17 14:1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延庆“中央厨房”正式运营

延庆区“中央厨房+社区配餐”服务体系5月17日正式启动,餐食由“中央厨房”统一制作,并通过送餐专用车配送到社区,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到干净的饭菜。

今天中午,在延庆温泉南区东里,已经有十余位老人带着自家的餐具来排队买饭。“给我打一份宫保鸡丁,一份莴笋片儿,再来两个馒头。”张阿姨一边将饭菜装进保温桶,一边告诉记者,“这样的一份午餐,只卖11元。我中午下楼溜达的时候就顺便把饭买了,一荤一素够我们老两口吃了。”

延庆区老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继温泉南区东里和格兰山水二期社区配餐试点推出后,近期又在新兴西社区开设了第三个社区配餐点,每天中午老年人自带餐具到社区老年配餐服务站购买餐食即可,凭老年优待证或养老助残卡可享受比市场价便宜20%的价格。

负责制作饭菜的“中央厨房”位于原长岭饭店内,由延庆区饮食服务总公司同心分店建立并运营,可满足4000位老人用餐需求,预计年内社区配餐点将增至10家。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李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