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白纸坊启动大规模拆违 将拆除右内西街甲10号院600多处违建

2017-05-17 14:2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白纸坊今天启动大规模拆违

“我在这儿住了十几年,居然不知道楼前有这么宽敞的地方。”5月17日上午,西城区右内西街甲10号院居民张先生站在楼前感叹道。由于历史原因和物业管理缺位等问题,多年来乱象频频的右内西街甲10号院终于迎来历史上最大规模环境治理,从17日开始,该院将实现拆违、还绿、施划车位、规范管理等一系列治理,力争在两年内打造成示范小区。

今天上午,右内西街甲10号院里格外热闹,平常不爱出门的老居民都搬着凳子、拄着拐杖跑出来,在小东门附近找个旮旯儿坐下,看着挖掘机挥动着长臂拆除违建。“盼了多少年了,终于等到小区开始变好了。”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颤颤巍巍地说。

位于南二环内的右内西街甲10号院多年来乱象频频,小区里违建平房连成片,居民走在楼里得打手电,地下室出租房的井盖成了公厕……居民对此怨声载道,却多年得不到治理。自今年初以来,白纸坊街道正式启动对10号院的治理,并建立专项整治办公室,全面启动治理工作。今天上午,白纸坊街道启动了首次大规模的拆违行动,今天将拆除1500平方米的违建,包括占用公共通道的违建和占用绿地的违建棚等。其中东门附近就包括600多平方米、13间违建房。

别看挖掘机拆得轻松,但前期的动员工作却做得艰苦。“两个小时一入户,生生给磨下来的。”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拆违工作存在一定阻力,为了啃下硬骨头,党支部的工作人员频繁上门宣讲动员,6天的时间“拿”下了今天拆除的这13间房。“这里原来就是停车棚,拆除之后,我们先盖个临时车棚,方便居民停车,并设立一个治安岗,24小时有人盯守。”负责人说。

11号楼的居民张先生在这里住了十几年,由于多年来许多违建小棚占了楼前的公共场所和绿地,张先生搬来的时候根本看不出楼房周边的本来面貌。施工人员将11号楼前的违建棚全部拆除,“亮”出了本来面貌。9号楼王阿姨的最大感受是家里亮堂了。原来,王阿姨住在9号楼一层,朝南的阳台栏杆被乱长的树枝缠住,导致屋里不见阳光,施工人员在拆违的同时还修剪了树枝,王阿姨的家也因此亮堂了。

街道负责人表示,通过前期摸排,10号院总共存在600多处违建,面积约6000多平方米,拆除工作预计上半年完成。负责10号院物业管理的北京市一建公司物业李经理也表示,将配合街道完成治理工作,拆违完成后,小区将进行绿化,并施划停车位,规划单向循环车道,建停车楼等便民措施。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