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筹备进展如何?市政协委员赴延庆视察

2017-05-17 14: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视察组同园区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千龙网北京5月16日讯(记者 张普)2019北京世园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会展活动,是展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窗口,也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5月16日,市政协城建环保委员会组织委员来到2019北京世园会举办地延庆,对世园会筹备进展情况进行视察。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世园会园区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世园局副局长武岗对2019北京世园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并同园区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园区主要建筑场馆全面开工,年底实现封顶

据介绍,目前园区完成了区总图规划设计,完成了公共景观、服务配套等专项规划设计,确定了“一心、两轴、三带、多片区”的园区整体布局,完成了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世园酒店等主要场馆建筑和世园村方案征集、审定和立项。启动了世园会园区、世园村及配套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世园会园区公共景观、主要场馆、基础设施建设全部进场施工。武岗说:“回迁安置工作正在推进过程中,世界展园和中国展园的布局已经稳定,场地平整完成,具备参展者踏勘、选址条件,兴延高速、世园大道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正按计划加快推进。”

据了解,2017年底将全面完成园区基础设施隐蔽工程,公共景观建设完成80%工程量,园区主要建筑场馆全面开工,年底实现封顶,逐步启动室外展园建设,完成世园酒店及配套设施主题建设,稳步推进世园大道,兴延高速等各项外围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委员们实地视察世园会园区建设进展情况

委员建议“四个一体”,提出“三个希望”

“对于世园会的目标定位我用三个词来形容,‘壮美’‘壮丽’‘壮观’。”会上,委员们对世园会的筹备工作表示赞同并预祝世园会园区建设顺利完工。视察中,委员们也提出一些意见建议。孙刚委员建议世园会在建设上与“四个一体”相融合,与自然融为一体、与世界(园林)融为一体、与生活融为一体、与智慧科技融为一体,还要突出中国特色、北京特点、延庆特长。工作上要加强协同、协调、协作。

目前,已有24个国家书面确认参展。韩光明委员希望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通过驻外大使与其他国家加强接触并邀其参展,进一步推动参展工作。李赞东委员认为,要提高世园会园艺设展精细化水平,对园区每一棵树、每一株花都精心设计,体现中国特色,在这个方面可多参考其他国家的一些相关细节设计。

城建环保委员会副主任蒋卫平表示:希望广大市政协委员持续关注、支持世园会的建设工作,多提有益意见建议;希望建设单位克服困难、精细施工,确保世园会按照规划如期建成;希望提前规划园区的可持续利用,将其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让世园会发挥最大价值。

责任编辑:何方(QN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