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来广营打造450万平方米生态长廊

2017-05-18 01:3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朝阳来广营打造450万平方米生态长廊

在京承高速来广营段放眼望去,两侧都是绿油油的树木。北京晨报记者昨日(17日)从朝阳区来广营乡获悉,该乡加快拆除存量违法建设的进度,疏解低级次产业,朝来森林公园北侧4.6万平方米腾退土地完成绿化,京承高速西侧新增绿地8500平方米。来广营乡计划用绿地连通朝来、勇士营、清河营等三个郊野公园,在京承高速与北五环之间形成450多万平方米生态长廊。

出租大院变身绿地

紧邻京承高速西侧的一块绿地上,工人们正在给树木浇水、培土,同时检查防止乔木倒伏的固定支柱。据来广营乡副乡长许智勇介绍,这里位于京承高速与京包铁路交叉口西南角,原本是一处出租大院。来广营乡疏解整治辖区内低级次产业,拆除了这处出租大院,消除安全隐患,同步进行绿化和景观建设,完成绿化面积8500平方米。

附近的朝来森林公园北侧,一株株新栽植的树木亭亭玉立。这里曾是物流公司的仓库,仓库拆除后加上周边空地,新增了4.6万平方米绿地,种植了油松、银杏、白蜡、刺槐、元宝枫和国槐等2000余株树苗,形成色彩分明、四季有景的景观。

启动郊野公园连通工程

据来广营乡绿化站站长王自力介绍,来广营乡启动郊野公园连通工程,利用疏解腾退的土地,在朝来森林公园、勇士营公园、清河营公园之间建设绿地,形成一条450多万平方米,北至小清河、南至五环路、东倚京承高速的生态长廊。

公园连通将按照“春季繁花烂漫、仲夏绿荫如盖、秋季色彩斑斓、冬季清秀素雅”的要求进行绿化和景观设计,同时结合城铁13号线下的预留涵洞等交通系统和白家坟平原造林等绿地资源,在原有健康步道基础上设计、连通11公里的健康绿道,满足群众休闲游憩的需求。

目前,来广营乡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留白建绿,推进三个郊野公园连接地块的腾退拆除工作,力争明年实现三大郊野公园连通。

推进“一绿”试点收尾工作

作为第一道绿化隔离(以下简称“一绿”)地区的试点乡,来广营乡完成了在北湖渠村158个剩余院落搬迁腾退,实现了全乡村民全部搬迁上楼。同时,来广营乡还完成了小清河北岸“洗车一条街”、京承高速路东侧来广营段和北京会议中心东门等疏解整治工程,在“一绿”试点乡建设过程中,累计建绿58万平方米。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推进‘一绿’试点收尾工作,力争早日实现城市规划目标。”许智勇说,“一绿”试点乡建设以来,同步拆除存量违法建设和低级次产业近40万平方米。疏解整治和留白建绿提升了地区的宜居环境,未来将配套建设教育、卫生、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提高地区群众生活质量。

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