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垃圾堆藏煤气罐 居民提心吊胆

2017-05-18 01:4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垃圾堆藏煤气罐 居民提心吊胆

海淀区明光村小区一栋楼下堆砌着不少杂物,其中竟然还有一煤气罐,北京迎来高温天,杂物堆放处光照充足,居民担心煤气罐在此处有隐患。昨天(17日),明光村小区社区居委会表示将前去查看尽快处理。

昨天,记者来到明光村小区,在20号楼南侧空地上看到了市民反映的杂物堆,几辆破旧自行车、家居椅、纸箱子等堆放在一起,落了厚厚一层土。其中一辆三轮车旁,有一个旧煤气罐用铁链拴在了三轮车前轮上。

这堆杂物紧挨着20号楼,距离一层住户窗台也就一两米距离。此外,20号楼南侧就是小区一个中心活动区域,正值上午,不少老年人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聊天打牌。

“这就相当于在人群里放了个定时炸弹啊”,居民刘女士家就住20号楼,她从楼上就可看见杂物堆里的煤气罐,“好几个月了没人挪走,也没人清理。这眼看天热了,这么高的温度,这儿一直晒着能不叫人提心吊胆吗?”

记者昨天联系到明光村小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听闻有煤气罐也觉得很惊讶,对方表示会抓紧过去查看,然后找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线索:辰先生

■消防提示

通常情况下,煤气罐充装、回收等是由具备相应资质的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单位负责,煤气罐不是普通的物品,不能与普通废弃物一样丢弃堆放,一旦瓶内残留的液化气处置不当,可能产生安全事故。

针对高温天气,提醒市民使用空调时要查看有没有异响,有没有焦煳味儿等异味,有没有跳闸等异常,一旦发现异常,第一时间立即断电,及时维修,避免带病运转引发火灾。此外,要对私家车进行一次换季保养,请专业人员检查电气线路、油路。车内请勿存放打火机、空气清新剂、婚礼用的彩带罐等,以免高温爆裂引发火灾事故。(记者 张静姝)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