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去年日均68间餐厅关门

2017-05-18 06: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去年日均68间餐厅关门

记者从昨天(17日)举行的2016年度北京餐饮十大品牌颁奖典礼上了解到,由北京烹饪协会、北商研究院发布的餐饮大数据显示,去年北京餐饮集中度提高,日均减少68间餐厅。

在经历了近年来的转型阵痛期后,北京餐饮市场逐渐回暖。相关数据显示,去年本市餐饮收入为918.2亿元,同比增4%。这是继2013年之后北京餐饮业实现的第二次正增长。其中,连锁餐饮品牌是北京餐饮市场实现“止跌反增”的主力军。

餐饮行业加速洗牌,据统计,北上广深四个城市去年关店总数多达16万间。截至2016年12月31日,北京餐厅存量为147575间,相较年初的餐厅存量减少25001间,日均减少68间。北京仍是品牌餐饮重点布局区域。餐饮企业五百强中,有164家分布在北京,名列第一,比位列第二的上海多出106家。

数据还表明,外卖已成餐饮行业的新高点,去年北京互联网餐饮大增300%,外卖总体交易额超过1500亿元,而北京外卖餐厅数量为8万家,相较餐厅总的存量,仍有发展空间。

昨天的颁奖典礼上,全聚德、便宜坊、肯德基、东来顺、峨嵋酒家、和合谷、烤肉季、庆丰包子铺、眉州东坡酒楼、西部马华被评为北京餐饮十大品牌。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孙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