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故宫七项活动庆国际博物馆日 众多小朋友现场参与体验

2017-05-18 13:41 千龙网

来源标题:白纸伞上描绘“心中故宫”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艺术现场、学校美术实践、志愿者咨询与导览、民乐公益演出、文创及教育产品展卖……今天是5·18国际博物馆日,故宫共举行了五大板块七项活动,邀请公众“入宫”共庆国际博物馆日。    

今天上午,记者在故宫箭亭区域看到,故宫·艺术现场活动邀请了150名观众一起参与,使用彩泥彩纸,通过做手工的形式了解故宫文化。现场众多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参与“让龙袍亮起来”“让建筑动起来”“让瓷母时尚起来”等活动。       

据了解,故宫博物院现有织绣类藏品18万余件(套),其中包括大量清代皇帝在典礼、祭祀等不同场合穿着的冠服、佩饰及半成品袍料、缎匹。这些精美华服由于对保存和展示环境的要求极为严格,与故宫收藏的其他宫廷文物相比,展陈的频率并不高。

“让龙袍亮起来”活动主要是通过美术创作,让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了解这些未曾谋面的清宫服饰,认识它们的颜色、图案和文化信息,再根据文物原型进行创意设计,通过使用综合材料,新裁一件自己心目中的别样“龙袍”。

“让建筑动起来” 则是从故宫不可移动的文物——建筑出发,带领亲子家庭从细节入手,通过观察门、窗、瓦、柱、底座、栏板、影壁等建筑细节装饰,开展美术创作,通过制作软陶徽章,认识并“解构”紫禁城建筑,让不可移动的建筑文物在观众手中“动起来”。       

记者了解到,今天故宫还邀请了40名小学生走进紫禁城,参与“故宫元素彩绘伞”活动。学生在美术教师的引导与启发下,自主收集、整理、提炼故宫元素,在空白伞面上画出心目中的故宫。

此外,故宫博物院今天还将举办志愿者咨询与导览、民乐公益演出、文创及教育产品展卖等多项活动。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