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警方异地驻勤 破案300余起

2017-05-19 06:1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警方异地驻勤 破案300余起

2017年5月,北京市公安局召开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海淀刑侦支队被正式授予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海淀刑侦支队下设重案、两抢和电信网络诈骗等23支侦查中队。海淀刑侦创新建立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人力互用的点对点式驻勤侦查打击机制,也已被市局采纳并向全市推广。

据了解,海淀刑侦支队建立打击入室盗窃异地驻勤侦查工作机制,仅2015年,先后22次入粤、19次入湘、10次入川、6次入贵开展驻勤侦查,抓获嫌疑人100余人,破案300余起。

2016年4月和6月,市局刑侦总队积极牵动海淀、西城分局侦查员赴四川、湖南建立了驻勤刑侦工作站,会同当地警方安排两地工作人员共同轮值守站,开展两地嫌疑人在京信息查询拓展,及时将线索反哺侦查,为西城、顺义等多个分局成功抓获40名楼房钻窗及技术开锁嫌疑人、破案210起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仅7月,海淀刑侦就抓获了湖南籍嫌疑人3名,破获全市入室盗窃案件30起。

海淀刑侦支队支队长毕波介绍,侦查破案需要大量的基础工作。为此,海淀刑侦支队成立打击犯罪基础工作办公室,解决发展不均、归口不一问题,通过对派出所基础工作的任务部署、反馈接收、数据推进等方面的综合掌握,实现归口统一、主责明确。此外,每旬对办案单位执法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以专刊形式对推进缓慢的单位预警,组织专人进行实地督导。仅打击入室盗窃异地驻勤工作机制推广后1个月内,转递反馈案件及人员就收到了200条线索,预警线索70条,转递前科等人员基础信息15万条,指纹、DNA信息3.1万条,极大地丰富了侦查手段。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