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门头沟连夜拆清“私搭牛棚”

2017-05-19 06:3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门头沟连夜拆清“私搭牛棚”

5月18日,北京日报报道了《门头沟中铁西城小区北侧空地 有人搭棚养牛臭味熏人》,引起高度重视。区主要领导立刻召集永定镇及相关部门赶赴中铁西城小区,召开现场工作会,确定联合执法方案。截至记者18日晚10时发稿,拆除工作仍在进行中。

本次清理整治行动中,永定镇政府及环保、农业、城管、公安、卫生防疫等十余个部门组成专项工作组,出动百余人连夜对现场私搭乱建进行完全拆除,并调集车辆20余台将牛羊等牲畜运到正规养殖场。现场清理完毕后,卫生防疫部门还将进场对周边土壤进行消毒防疫。

5月18日晚,笔者在现场看到,圈地的栅栏已被推平,挖掘机正对隐藏在围挡内的违建进行拆除,牛羊等牲畜被逐一牵上运输车运走,工作人员正在对现场进行清理,裸露的土地已进行覆盖。牛棚里面,工作人员将养殖用的储水罐、干草饲料等抬上执法车,环保部门执法人员正准备进场进行土壤采样。

据介绍,中铁西城小区周边为收储土地和待增绿地,周边农民一直有养殖牲畜的旧有生活习惯,由于抱有侥幸心理,在此地块露天养殖、私搭乱建。为此永定镇政府一直加强农民上楼后的文明生活习惯的教育养成,同时,对这种露天养殖行为坚决制止,露头就打。

下一步,永定镇将加大对该片区的巡查监管力度,防治非法养殖死灰复燃。同时,门头沟区还将对辖区各镇街进行细致排查,全面开展城市养殖业以及散乱污企业、小作坊等清查整治工作,为市民营造舒适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昕 戴向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