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单双秀两座公园拆违扩绿 共恢复绿地1900平方米

2017-05-19 07:2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东单双秀两座公园拆违扩绿

初夏晨间,由北京城建集团管理的东单公园、双秀公园两个街心小型公园内树木葱郁、通透见绿,市民在里面晨练散步,享受着隐匿在城市里的绿色空间。公园的良好环境与本市近期的“拆除临建违建、加强绿化美化”整治活动离不开。从4月中旬至今,这两处公园拆除临建违建1280余平方米,清理租户19家,回填土1312立方米,恢复绿地1900平方米。

东单公园毗邻同仁医院、北京医院等单位,周边车多人多,存在一些违建群。昨日,北青报记者在东单公园发现,公园东门边一排售卖医疗器械、食品等商品的商铺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整齐的草坪和树木,不时有市民在树下纳凉。此外,公园还在草坪临街处安装了栏杆,市民从街边经过就可以看到公园绿色。

东单公园相关负责人徐峻岭介绍:“从4月16日开始,我们约谈10家商户,与商户终止或解除合同。”徐峻岭说,公园后期对商铺占有的840余平方米违建面积进行拆除,后期在商铺及周围的1200平方米地上种了十多个品种的绿植。“公园大门之前挺乱的,那些商铺拆除后,环境好多了,我们在这健身也更加舒适!”一位长期在东单公园晨练的王阿姨说。

位于北三环的双秀公园也进行了相应的整治。这处有6.21公顷面积的公园一直只收取两毛钱的门票,是周边小区居民休闲健身的最佳去处。

北京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4月中旬以来,城建集团在东单、双秀两个公园内建立组织机构,目前,两个公园铺设草坪2618平方米,栽种乔灌木120株、移植乔灌木342株、月季500株、恢复玉簪80平方米。接下来,城建集团将继续加大两个公园的绿化美化,为市民提供舒适宜人、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充分体现集团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梦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