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魏公村小区棚改方案公示 1317户居民预计3年后原址回迁

2017-05-19 15:4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海淀魏公村小区棚改方案公示

海淀区首个大规模棚改征收项目——涉及1317户居民的魏公村小区征收补偿方案昨(18日)起公示,安置房源的户型、小区效果图也一并亮相。公示结束后,将进行为期60天的预签约,预签约比例达到85%,项目正式生效。预计3年后,居民将原址回迁。

魏公村小区位于中关村南大街西侧,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共有住宅1300多套,去年初被列为海淀区棚改和环境整治项目之首。与之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此次公示的征收补偿方案针对居民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在居民最关心的回迁安置房面积方面,改造后居民的居住面积将从现在的30到80多平方米不等,增加为60到133平方米不等。对于选择要房而不是货币补偿的居民,不管什么时间签约,全部给予10万元的物业费补助。为方便将来上市交易,本应由买房缴纳的出让金,也提前补助给了居民。

征收补偿方案还体现出了“早签约、早受益”的原则,比如设置了货币补偿专项补助、提前搬家奖励、预签整体生效奖励、预签生效比例奖励、速签奖励、产权调换购房款奖励等。签约时间早晚决定了奖励金额的多少。以原建筑面积53平方米的成套楼房为例,如果选择要房子,在预签约期最早签约的可以获得80多万元的补偿款,而签约期满后再签约的居民只能获得30多万元补偿款,奖励金额相差可达50多万元。

海淀区房屋征收中心相关负责人李岩介绍,安置房源将原址新建,新建的小区暂定名为“魏公村花园”,规划建设7栋阳光板楼。其中,有5栋为28层,其余两栋分别是11层和13层。小区共有住房1300多套,有26种经典户型,全部为南北通透或全南朝向,每个户型还至少赠送两个飘窗。小区按1比1的比例配置地下停车位,人车分流,车辆全走地下。小区的绿地比例将达到30%,中间还要配建景观湖。此外,小区还规划了托老所、老年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助残中心等服务设施,建有室内游泳馆、室外篮球场、儿童游乐设施、景观慢跑道等休闲健身配套。(记者 叶晓彦)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