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车主途中突发急症昏迷 公交司售发现后热心救援

2017-05-19 16:0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车主途中突发急症 公交司售热心救援

5月16日晚7点40分,一辆开往北京西站南广场的982路公交车,在行驶到岳各庄桥下等红绿灯变灯时,驾驶员刘军突然发现停在前面的金杯车没有动,原来金杯车司机突发急症昏迷在驾驶座椅上。

刘军回忆,当时他按了两声喇叭,但是前面的金杯车依然没有反应。由于正值晚高峰时段,后面的车喇叭声也响成一片。金杯车不动也没有打双闪,考虑到不耽误乘客时间,乘务员胡艳就跟刘师傅商量了之后下车看看情况。

胡艳走到金杯车旁,敲了敲驾驶员这面的窗户,但是没有得到回应。此时天色已暗,金杯车的窗户都关着,她看不清里面的情况,胡艳又加大力气,使劲敲了几下,依然没有动静。以往的常识和经验使她感觉可能驾驶员有情况,她拉开了车门,看到车里只有驾驶员一人,低着头嘴角有东西流出。胡艳赶忙叫了几声,但对方没有回应。她急忙回到公交车上,跟刘师傅说了情况。刘师傅一听,觉得情况严重。刘师傅拨打999急救电话并报了警,胡艳向车队汇报情况。

随后,胡艳向乘客做好解释工作后,帮助乘客换乘后边的公交车,车上的乘客表示理解并有乘客主动留下帮忙。这时,金杯车驾驶员的手机响了,胡艳当着大家的面接通后,这才得知是家属打来的,她向家属说明了情况,并告知地址。几分钟后,金杯车驾驶员的家属赶到。由于急救车还没有来,家属决定自己送往医院救治。于是,刘师傅和胡艳又赶紧和急救中心联系,告知病人已由家属送去医院救治,又向110说明情况并及时和车队作了沟通。这时,已是晚上8点多了,两人顾不得疲累,又投入到了紧张的运营工作中。

目前,金杯车驾驶员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书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