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区抓紧推进黑臭水体治理

2017-05-20 04: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淀区抓紧推进黑臭水体治理

5月19日,记者从海淀区环保督察整改办公室获悉,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整改意见,海淀区今年将抓紧推进剩余的5条河段9.3公里的黑臭水体治理,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和落实河道生态修复、水系循环连通等措施,解决水生态等突出问题。据了解,经水务局认定,海淀区黑臭水体涉及7处河段,其中南沙河、北沙河两条已经在2016年完成治理,五一渠的治理也于2017年4月底完成。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北京市反馈的督察意见,海淀区成立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对于反馈意见,海淀区梳理出了38个跟辖区有关的问题,围绕问题逐项明确责任单位,确定整改目标。在黑臭水体治理上,海淀区在现场调查的基础上,按照“一河一策”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治理方案,通过截污、清淤等措施,逐步恢复河道生态系统,营造出水清岸绿的空间环境。经水务局认定,海淀区黑臭水体涉及7处河段,其中南沙河、北沙河两条已经在2016年完成了治理,五一渠的治理也于今年4月底完成。目前剩余的4处中,崔家窑水库和宏丰渠的清淤工程已经完成将近90%。海淀区西北旺镇副镇长陈培宇介绍,根据反馈意见和对于黑臭水体治理的相关要求,镇域今年预计总清淤量达到9200方左右。整改完成后,下一步将做生态治理工程。

另一重点项目崔家窑湿地生态工程目前正在进行一期工程建设。该工程预计2017年年底完成,二期手续正在办理中,到2018年完成水稻种植。待生态工程完工后,将打造多样性的生物栖息地和生长空间,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模式。同时,在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过程中,海淀区实行边监督边公开信息的方式,已办结的案件情况在部门网站进行信息公开,公众能及时了解整改进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