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拆墙打洞出租房主须担安全责任

2017-05-20 04:3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拆墙打洞出租房主须担安全责任

此前,有市民将临街一侧原有窗下墙体拆除,甚至外扩,违规出租给他人做成商业用房,不但危害楼体安全,损害公共利益,也妨碍了他人正常工作、生活。北京市住建委5月19日介绍,“拆墙打洞”的出租房屋一旦发生安全问题,房屋所有人要承担法律责任。

根据《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等有关规定,出租房屋的安全由房屋所有人负责;单位和个人出租房屋应当保障房屋安全;出租房屋的建筑结构和设备设施,应当符合建筑、消防、治安、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条件,不得危及人身安全和公共安全。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解释,对存在建筑、消防、治安、卫生等安全隐患的出租房屋,应当立即整改;对存在重大建筑结构安全隐患、火灾隐患等危及人身生命安全的出租房屋,应立即停止出租。禁止将违法建设和其他依法不得出租的房屋出租。因违反房屋租赁有关规定,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