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籍残疾儿童可获"个性化"康复方案

2017-05-21 13:56 千龙网

来源标题:残疾儿童可获“个性化”康复方案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5月21日是“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本市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爱·健小康”的多种宣传活动。

其中,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北京市副市长王宁等领导到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听取了北京市残疾人工作的开展状况,考察了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和辅助器具评估服务场所,看望了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情况,并与康复教师亲切交谈,叮嘱有关部门要针对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教育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强政策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帮助残疾人享有更多康复获得感,回归社会实现梦想。

孩子们通过自己挑选玩具配置情景来学习社会规则,通过打鼓、唱歌来表达感情、改善沟通……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看到,孤独症、听障、残障儿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治疗。

据了解,京籍残疾儿童经过评估后可在这里获得“个性化”治疗和康复方案。

此外,今天上午,一场手工作品拍卖会在通州区万达广场进行。这些被不断叫出高价的展卖作品并非名家名作,而是北苑街道残疾人朋友们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活动共有30余名残疾人携带上百件作品参与展卖,近20家爱心企业受邀参与活动。在竞拍环节,《家和万事兴》《富贵节节高》《花开富贵》《五虎图》等十余组作品逐一登场开始竞拍。每幅作品一亮相,现场的爱心人士便纷纷举牌。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陈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