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5·20北京市6120对新人领证 仅次于2013年高峰值

2017-05-21 13:58 千龙网

来源标题:5·20全市6120对新人领证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5月20日因寓意“我爱你”,成为备受结婚登记新人推崇的“良辰吉日”,因此昨天全市各区婚姻登记处迎来了“领证”高峰,昨天全天共有6120对新人领证。这是继2013年1月4日(7529对)后的又一高峰。

根据新版《北京市婚姻登记工作规范》规定,从2016年7月1日开始,本市各婚姻登记处在周六只接受预约办理婚姻登记。“往年5月20日和5月21日都是结婚小高峰,但因为今年5月20日是周六,周日不能办理,所以都扎堆周六了。”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解释。

昨天一大早,西城区婚姻登记处前来结婚的新人队伍已经顺着楼道从三层排到了一层。排在首位的是一对二十多岁的新人,而男方的母亲从凌晨4点就来帮小两口排队了。婚登处工作人员表示,520前一天开始就陆续有父母前来咨询,昨天依然有不少父母选择前来陪同。

按照往年经验,海淀区、朝阳区、西城区和东城区是四大婚姻登记高峰区。截至前天下午,全市婚姻登记预约量为6278对。为应对昨日的结婚登记高峰,本市启动了结婚登记高峰日工作一级预案,以保证新人当天顺利领证。

相关新闻

200余名单身青年奥森 “寻缘”

昨天上午,由北京市朝阳区民政局、北京市婚姻家庭协会联合主办的“春天的约定”单身青年相亲交友活动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200余名单身青年携亲朋好友现场“寻缘”。

记者在现看到,奥森公园活动现场的入口处设置了相亲走廊,走廊内布置了许愿墙、缘分墙等区域。在缘分墙上,除了参与活动的男女嘉宾的个人信息,部分嘉宾简介中还加入了个人微信的二维码。 朝阳区民政局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王军表示,这样做是为了打破现场相亲的局限性,让一些比较内向的青年有机会私下与心仪对象交流。

活动正式开始后,男女嘉宾先分别上台进行自我介绍。随后,“五毛一块”、“快乐传递”、“爱的圈圈”等简单的小游戏让嘉宾慢慢放松下来,彼此之间有了进一步了解。随后的“3分钟约会”环节,女嘉宾固定位置不动,男嘉宾与对面女嘉宾进行快速交流,每3分钟向左移动一个位置。

记者了解到,此次相亲交友活动的一大特色是鼓励男女青年带着父母、闺蜜、发小等“亲友团”到现场当参谋,在最后的告白环节前还设置了“亲友团”采访时间,让参加活动的男女青年听听“亲友团”的建议。

现场还有专业婚恋咨询师和心理咨询师,针对到场男女婚恋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解答与辅导。

此外, 全市首次“中外婚姻史纵览”主题科普展也在奥森公园同期举办。本次展览以50个图文并茂的展架的展品,梳理了人类从远古时期至今的婚姻历史,包括一夫一妻制的出现、女性觉醒、婚姻革命、相亲时代等趣味话题。(记者 蒲长廷)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陈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