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征兵宣传进校园特战队员现场表演

2017-05-22 01: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征兵宣传进校园特战队员现场表演

北京市政府征兵办、市教委近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北京市2017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来自全市35所高校的千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号召首都大学生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踊跃报名参军,参与国防事业,武警队员和三军仪仗队为现场大学生分别作了特技和阅兵表演。

在当天的活动中,武警北京总队特战队员展示了战斗特技,火箭军文工团演员呈现了精彩演出,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进行了队列表演。武警特战队员矫健的身姿,一拳一式点燃整个体育场,特别是三军仪仗队的阅兵表演,整齐的步伐走出了军威,现场的大学生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并不时给予掌声。

据介绍,北京市出台了一整套鼓励大学生入伍的优待政策,大学生入伍比例屡创新高,比如今年推出的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同时,今年的优待政策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涨2.8万元,本科生经济补助和部队津贴达到21.4万元。据悉,为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今年计划在各高校放假前完成大学生预定兵工作。6月中旬前,完成男性高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体检;6月下旬,完成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工作,发放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8月中旬,完成男性高中毕业生、大学往届生和女兵初选对象体检;8月底前完成政治考核和定兵工作。(记者   雷若彤)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