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一季度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收入占全市一半

2017-05-22 08: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一季度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收入占全市一半

北京市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规模以上法人单位实现收入15830.5亿元,占全市的50.2%,同比增长13.4%,比上年同期提高6.4个百分点;实现利润1366.6亿元,占全市的41.5%,增长20.9%,比全市利润增长平均水平高7.4个百分点,对全市利润增长的贡献率达73.3%。

其中,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创新引领作用日益突出,创新成果量质齐升,活力强劲。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关村示范区规模以上法人单位实现收入9802.9亿元,增长17.7%,比上年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其中,主导产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实现收入923.9亿元,占全市同行业的64.4%,利润同比增长38.8%。

同时,北京总部经济综合发展能力已连续十年位居国内城市之首,总部经济成为首都经济发展的“新高地”。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符合北京产业定位的总部企业累计已达到4007家,虽然总部企业数量只占全市企业总数的1%,却创造着全市九成的企业利润。

据了解,为了引导总部经济功能区加快发展、合理布局,市商务委正在制定《促进总部经济功能区发展的服务管理办法》,对已经认定的总部经济集聚区和发展新区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引导总部经济功能区在城六区内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同时在城六区外加速培育,增强辐射力。

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二期开工、北汽新能源129亿元建设研发基地……北京亦庄汽车产业进入了飞速发展的快车道。截至目前,已经涵盖整车、零部件、汽车电子以及汽车服务、汽车贸易等汽车相关的各个领域,聚集了一批世界500强或知名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汽车产业已成为北京亦庄的千亿产值主导产业,可谓“一骑绝尘”。

从一季度数据看,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规模以上法人单位实现收入2122.4亿元,增长34.1%。实现利润117.8亿元,增长73.8%。其中,主导产业汽车制造业、电子制造业和医药制造业实现收入分别增长61.3%、52.7%和13.5%,比全市同行业平均水平分别高43.9个、46.6个和2.8个百分点。(记者 陈雪柠)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