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最大林场将建森林公园 京西林场挂牌成立

2017-05-22 14:03 千龙网

来源标题:北京最大林场将建森林公园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记者22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随着京煤集团下属的原京煤林场移交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京西林场正式挂牌成立,它也成为市园林绿化局直属最大的国有林场。

据市园林绿化局介绍,原京煤林场管理林地总面积达17.46万亩,共有7个分散林区,其中门头沟区5个,面积14.13万亩,房山区2个,面积3.33万亩。

按照《北京市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本市国有林场全部为生态公益型林场,按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管理。在全市34个国有林场中,京煤林场是唯一由企业管理的林场。按照国有林场改革要求,京煤林场森林资源移交市园林绿化局建立直属林场管理。

自2016年以来,双方就交接工作积极协商,稳妥开展了森林资源、房屋设施及有关从业人员等方面的交接工作,进展顺利,如期完成了移交任务。

京西林场成立后,将实施专业化管理体系进行生态建设,不断加强国有森林资源的培育和养护,更好地发挥生态功能作用。

未来,将通过森林多功能开发利用,开展现代林场建设,努力提升森林资源质量、设施设备水平和生态服务能力,争取用五到十年的时间,把林场建设成为森林资源丰富、森林景观优美、生态功能完善、广大市民喜爱的森林公园。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