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对口直升学校再扩容 增加“二选一”方式

2017-05-23 13:31 千龙网

原标题:西城对口直升学校再扩容 增加“二选一”方式

展览路学区幼升小多校划片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今年西城区义务教育入学的“大招”昨天终于“出鞘”。今天(23日)上午,记者从西城区教委了解到,今年该区对口直升学校大幅扩容,并首次试点“二选一”的方式,同时在展览路学区幼升小试点多校划片。

昨天,西城区发布了“2017年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小学(初中)一览表”“2017年西城区小学(初中)入学有招生资质学校名单”。根据名单,今年,西城区什刹海学区的新街口东街小学并入雷锋小学。目前,雷锋小学毕业生50%将可对口直升三帆中学。伴随东街小学的并入,西城对口直升比例将进一步扩大。另外,今年陶然亭白纸坊学区的半步桥小学正式更名为十五中附小,而十五中附小今年对口直升十五中的比例达50%。

除了对口直升校的大军扩容之外。今年西城对口直升首次试点“二选一”的方式,增加家长选择空间。其中,合并东街小学后的新雷锋小学除了对口直升三帆中学外,还有机会直升十三中分校;宏庙小学和西单小学除了对口直升学校北师大实验中学分校外,还有机会直升北京八中。

在今年的名单中,部分学区的小学名称有所变化,但其实真正的新变化是展览路学区新增了西城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展览路校区。这所学校将面向展览路学区具有片区内登记入学资格的儿童试点“多校划片”,今年这个学区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都有机会填报这所学校的志愿。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