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模式口修缮两处文物 田义墓将打造专题博物馆

2017-05-23 13:51 千龙网

来源标题:田义墓将打造专题博物馆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耿学清 通讯员王祝炫)记者5月23日上午从石景山区了解到,作为模式口文保区修缮改造工程的一部分,位于模式口大街的田义墓及西老爷庙两处文物修缮工作已正式启动。

田义墓位于模式口大街西侧临街,是目前全国范围内唯一保存最完好、规格最高、石刻最精美的明代太监墓,属北京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从5月1日开始,修缮工作正式开始。

施工人员介绍说,本次修缮将对墓园建筑及周边环境进行整体修整,将更换墓园内破损的地砖,对寿域门两侧的墙面进行维修,同时在墓园内建设一座长廊,将部分露天放置的石刻文物转移到其中,并计划对存在屋顶漏水隐患的展室进行翻新,对展览内容进行提升,将田义墓打造为一个以宦官历史为题材的专题博物馆。    

模式口西老爷庙紧邻田义墓,为石景山区普查登记文物,见证了模式口的兴衰。2015年政府投资对正殿及西配殿进行整体修缮。今年,为了配合模式口文保区修缮改造,石景山区再次对其进行了修缮。

工作人员介绍说,因为部分建筑已经被拆改,原本临街的西老爷庙已经被四周的临时建筑所遮挡,这次修缮的重点就是对其周边进行彻底的环境治理,拆除临时建筑,发掘原有建筑地基,并按照当时的样式对老爷庙正殿东西耳房、东西配楼等建筑结构进行复原,以恢复其原有面貌。目前工程已启动,预计将于2018年4月完工。

模式口位于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街区内现存26处保护比较完整的传统四合院、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承恩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田义墓等。2002年10月1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二批历史文化保护区。

石景山文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模式口文保区修缮改造工程改变传统大拆大建的做法,从街道环境改造、基础设施改善、居住条件改善等空间改造入手,循序渐进地为居民营造舒适的生活空间,逐步推动模式口大街整体保护与复兴。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耿学清 王祝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