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玉泉营铁路林场内藏超两万平违建群 街道9月底前全拆

2017-05-23 16:2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玉泉营铁路林场内藏着一片违建群

玉泉营桥西北角,京沪铁路边4万多平方米的铁路林场内,藏着9400多平方米的违建冷库,还有9600多平方米的出租大院,里面住了2500多流动人口。今天(5月23日)上午,丰台区新村街道率先对铁路林场内一处1000多平方米的违建和小商店进行了拆除,撕开这片违建群治理的“口子”。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底前将把林场内2万多平方米违建全部拆除,随后进行留白增绿,打造铁路进京第一印象。

这片铁路林场东西长1100多米,南北宽约40米,位于玉泉营桥西北角,西南郊冷库北侧,在京沪线南侧,京九线从上方穿过。记者在现场看到,高高矮矮的违建冷库顺着京沪铁路东西走向一眼望不到头,有的冷库建筑距离铁路路基不到8米。新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处土地原来属北京铁路局,原单位为北京铁林园林绿化中心,目前由北京工务段管理。自2008年起层层转租,最终这个4万多平方米的狭长地带里建起了24处违法建筑,面积约为20400平方米,其中大小冷库12家,违法出租大院12家,涉及流动人口约2500人。从去年10月开始,街道对铁路林场地区进行了清查和整治,但因为涉及铁路、央企等多方面因素,进展缓慢。

这位负责人表示,本着“先易后难先公后私”的原则,将对铁路林场违法建设进行逐院逐户清退拆除,今天先启动拆除1000多平方米的冷库和小商店,就是撕开一个口子。预计9月底前将完成这里2万平方米违法建设的拆除,并将土地移交给铁路部门。铁路部门将恢复铁路林场原有用途,对腾退空间进行绿化美化,打造铁路进京第一印象。

责任编辑:鲁路(QM0002)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