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坛东路东侧56处违建开拆 厨房卧室终于要亮堂了

2017-05-23 16:2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天坛东路东侧56处违建今起开拆 挡了十几年的厨房卧室终于要亮堂了

今天(5月23日)上午,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启动对天坛东路东侧56处违建的拆除,这次拆违最大的受益者当属体育馆路12号楼的一层居民,被挡十几年的阳光终于要照进屋内了。

天坛东路位于天坛东门外南侧,全程1.2公里,仅路东侧就有违建、“开墙打洞”、违规广告牌匾等违法违规行为56处。记者在现场看到,路东侧的平房违建都是门挨门的小门脸,经营扒鸡、桃酥、自行车等项目。“这些违建情况复杂,前期的摸排和动员工作非常艰苦。”天坛东路街长陈四清告诉记者,56个商铺就涉及9个产权单位,有的是央产房,有的是区属房,有的是私房,而且层层外包,人员复杂。

靠近体育馆路的几家商户和旁边的体育馆路12号楼紧挨着,走进12号楼一层一户居民家中,记者发现,厨房和小卧室的窗户全部被这几家商户的后墙遮挡住了。“哎呦,这两间屋得有十几年没见着阳光了,天天开着灯。”这户居民打开了朝东的房门,阳光照进房间,和朝西的昏暗形成鲜明对比。

上午,随着机器的轰鸣声,连片违建应声而倒。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里将按照东城区统一规划进行整体修缮。截至目前,体育馆路街道已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0057平方米,治理“开墙打洞”132处,基本完成左安门西街、崇外大街等4条街巷整治。

责任编辑:鲁路(QM0002)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