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兴区地税局党员突出先锋模范作用 服务新机场建设

2017-05-24 01:0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服务新机场 党员勇争先

大兴区地税局守护着北京税收的南大门,是北京新机场建设的主场地,负责北京新机场建设的税收征管业务。近期,大兴区地税局积极贯彻落实领导人视察北京新机场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以“服务新机场,党员勇争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着力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服务北京新机场的参与度,积极为北京新机场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夯实党建,突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大兴区地税局年初制定了服务北京新机场建设发展需求的基层党组织目标,针对基层党组织发展和有效服务新机场建设,积极号召全体党员群策群力。强调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使党员干部认识到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对日常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在行动上重落实,根据“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定期召开季度党员大会、全体党员会、支部委员会,支部书记讲党课,全体党员学习并落实最新的政策文件和相关要求。在工作中深实践,结合自身基础,以最新的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为指引,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去,提高全体干部的先进性、战斗力。

加强学习,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

大兴区地税局把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基础,坚持以遵循党章党规为内,以规范纳税服务为外,内外兼修抓党建、促税收、搞活动贯穿服务新机场建设全过程,围绕基层党建和税收工作展开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教育作为国地税合作的基础,响应国地税深度合作号召,联合大兴区国税局积极开展服务新机场建设系列活动;把学习教育作为纳税服务的基础,大兴区地税局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办税服务环境,坚持“两学一做”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解决党员队伍的各项问题,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不断沟通,深入实地提升税收服务力

大兴区地税局党员干部深入到北京新机场主要建设镇榆垡政府、礼贤镇政府、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北京新航城公司、中航油(北京)机场油料有限公司等重点联系单位,了解了北京新机场“五纵两横”主干道的建设进展、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总体布局和航空石油管线的铺设进度。为基层政府企业搬迁、环境改造、机场工程建设等加强税收征管,提供优质服务,为机场建设企业宣传税收政策,提供优惠政策支持,促进北京新机场建设快速发展。

强化联合,提升服务新机场建设效能力

大兴区地税局联合区国税局先后组织开展了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培训、国地税联合共促北京新机场项目税收征管与服务活动、助力新机场企业搬迁企业所得税宣讲、两地四局服务北京新机场建设税收框架宣传等系列活动。并从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一是想纳税人之所想,充分宣讲政策,用全、用准税收政策,使纳税人充分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二是急纳税人之所急,明确国地税征收税务所、设定专人负责、设直线电话联系纳税人,建立新机场税收服务微信群等措施,确保便民服务春风行动落到实处;三是集全局之力助力新机场建设,搬迁企业辅导是践行两地四局《服务北京新机场建设税收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促进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服务区域内产业转移,不断服务北京新机场建设的发展和临空经济的布局。(王少丰)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