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高科技产品将扎堆儿亮相北京科博会

2017-05-24 04: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高科技产品将扎堆儿亮相科博会

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第20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科博会),将于6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办。

记者昨天(23日)从科博会组委会获悉,目前各项活动筹备已基本就绪。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引领 融合创新”为主题,吸引14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经济开发区参展。科博会所设置的13个专题展区,将全方位展示一批国家重大技术突破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成果,让观众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前不久刚刚首飞成功的国产C919大型客机,其模型也将亮相科博会。展会同期还将举办13场推介交易活动、7场专题坛论等多项活动。

最新科技成果将成展会主体

本届科博会很多展出成果可谓重磅级。如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将推出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北斗卫星导航、空间站、天宫二号与对接VR体验舱、探月工程与火星探测器等,这些都是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成果。

军民融合也是一大看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将集中展示用于中微子探测的光电倍增管、太赫兹探测器、北斗移动智能警务终端、井下现场混装炸药车等自主创新的高科技产品、技术。中国商飞此次也将携C919大型客机模型亮相科博会,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国产大飞机的风采。

“一批自主研发、领先世界的重大突破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将成为今年展会主体。”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林彬介绍说,本次科博会将集中展示一批国家重大突破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成果,引领产业升级。

科技惠民生 城市更智慧

科博会不光有航天、兵工等“高大上”的科技成果,普通观众来到科博会还将发现,展出的一些智慧城市、绿色环保等创新成果,看似遥远,实际上却正在一步步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未来就在眼前。

比如电子科技展区,将集中展示在城市治理、智能交通、海洋电子、核心器件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包括新型智慧城市通用功能平台、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智慧市政、智慧灯杆等。

物联网大气监测、固体废弃物综合治理、再生水循环利用、能耗监测与数据分析、农产品质量安全等,这些都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在中关村创新创业成果展区,类似的绿色环保新技术项目或将能给出答案。

此外,科博会还将展出流行病监测、居家养老服务、在线医疗咨询、远程会诊、水触媒净化等健康产业的新技术新项目,这些更是有望在未来直接服务百姓生活。

城市副中心智慧蓝图将展出

北京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本次科博会展出的一些成果,正凸显出首都科技资源集聚的优势。

在智慧北京与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展区,将特设城市副中心智慧蓝图展示区,通过文字、图片、视频、沙盘以及智慧路灯等实物展品,展示正在建设中的城市副中心智慧蓝图。而东城、西城、朝阳、昌平、通州等区,也将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出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和技术成果。

本届科博会仍将着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助推“双创”。中关村创新创业成果展区,将集中展示以创客空间、创新型孵化器、创业投资平台、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产业联盟等要素,彰显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的持续优化和辐射带动。本报记者 孙杰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