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街道清理“僵尸”自行车

2017-05-24 06: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德胜街道清理“僵尸”自行车

街巷胡同里存放的“僵尸”自行车不但阻碍交通出行,也对市容环境和市民生活造成影响。记者昨天(23日)获悉,德胜街道的67条街巷启动了废弃非机动车清理行动,目前已清理410辆废弃自行车、三轮车。

“此非机动车长期占路不使用并影响市容环境,请所有者七天之内自行处理,逾期将按堆物堆料处理。”昨天,记者走在德胜街道的大街小巷,不时能看到一些自行车、三轮车上贴上了相同内容的告知条。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城区各街道陆续启动背街小巷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德胜街道办事处把“清理废旧非机动车”定为本月的“背街小巷”整治工作主题。

从5月8日起,街巷长、网格员、志愿者等陆续开始对67条街巷进行摸底排查,一共上报了2300余辆长期停放的废弃非机动车,包括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车等。随后,街道城管科对所有废弃非机动车贴上“告知条”,限期一周内自行清除,逾期将按照《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联合城管、交通部门按堆物堆料进行处理。城管科副科长杨军剑告诉记者,从5月18日起,执法人员开始陆续对辖区主要大街如黄寺大街,以及地铁鼓楼大街和积水潭站附近路边和停车场进行集中清理,目前已经清理410辆废弃自行车、三轮车及部分电动车。本周五,街道还将对胡同区进行大规模集中清理整治。对于小区业主自主上交的废弃自行车,城管科和社区居委会将进行集中清理和存放。

针对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约谈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要求其将地铁口、医院、学校、写字楼周边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同时,由房管所对物业管理范围内街巷进行告知和引导。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刘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