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菜市口大街24日起环境整治 百年监狱老墙将亮出原貌

2017-05-24 14:3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菜市口大街今起环境整治 百年监狱老墙将亮出原貌

今天(24日)上午,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启动对菜市口大街南侧18个“开墙打洞”和违法建设的治理,位于育新街67号楼北侧的违建拆除后将打造近千平方米的口袋公园,藏在违建当中十余年的百年监狱老墙也将亮出来。

从菜市口大街的里仁街东口至开阳桥的马路西侧,700多米的路段内有18处“开墙打洞”和私搭乱建,附近居民反映最强烈的是位于育新街67号楼北侧的违建。一位大妈告诉记者,附近的居民楼都是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的宿舍,上世纪80年代建造的,刚搬进来时楼前有房用来做老干部活动中心,旁边还有一个门球场。十几年前,老干部活动中心的房屋被出租,并在外围盖起了违建,门球场也成了荒地。

白纸坊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违建拆除后,67号楼北侧可以腾出近千平方米的空间,未来将打造成口袋公园,被荒废的门球场也可以整治之后继续利用。值得一提的是,育新街和清芷园小区曾是北京第一所新式监狱的所在地,现如今清芷园小区的东侧还保留着一堵老墙,有上百年历史。口袋公园建好之后,这堵百年监狱老墙也将亮出来。(记者叶晓彦)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