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故宫“太平花”回归故土 赠植都江堰

2017-05-24 15:41 千龙网

原标题:最早产于四川 如今回归故土——

故宫“太平花”赠植都江堰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昨天(23日)下午,一场特殊的仪式在故宫文华殿举行。生根于紫禁城的太平花被移交到四川都江堰市代表手中,“离开家乡上千年的太平花,终于回归故土”。

故宫相关负责人介绍,太平花,最早名为丰瑞花,产于四川,以青城山太平花最佳。公元965年,北宋灭后蜀,蜀后主孟昶被俘押往汴梁,太平花遂从成都迁徙至开封。金海陵王灭宋,抢运了一批奇珍花卉,其中就包括太平花。元、明时期,太平花再入宫。清初,畅春园和圆明园里都有这类植物种植。

如今,太平花的产地青城山却没有了其踪迹。今年1月,都江堰市考察组人员前往故宫博物院,介绍了太平花的历史与现状,并表达了希望引种太平花让其回归家乡的愿望。经故宫博物院院长办公会研究后,同意赠植太平花。

都江堰市方面有关人士表示,太平花移归故乡后,他们将认真种植和培育。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