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走进市政协机关

2017-05-24 16:3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走进市政协机关

 5月22日下午,国家大剧院组织艺术家走进北京市政协机关,精心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室内乐公益演出。

这是2017年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19场公益演出中的第16场。自2009年起,国家大剧院精心策划,邀请国内外顶级演奏家与室内乐演奏组合,在每年五月推出主打室内乐演出的五月音乐节,让高端的室内乐逐渐成为贴近观众生活的文化大餐,不少乐迷借此获得了与期待已久的名团名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在此基础上,从2012年开始,国家大剧院在五月音乐节期间还会策划多场“走出去”院外公益演出,艺术家们走出剧院,来到基层,把平时在音乐厅舞台上演奏的经典作品,带到百姓身边。6年来,“走出去”系列公益演出得到社会各界与文化各领域的广泛支持,除中外演奏家与室内乐团体外,任鲁豫、刘芳菲、白岩松等一批社会知名人士也加入到公益演出的队伍中,志愿推广室内乐。今年音乐节中,国家大剧院的艺术家们,在驻场演出之余把公益演出送到博物馆、医院、机关、学校、工厂等企事业单位,让音乐流淌在京城各个角落。

演出中,小提琴家吕思清、大提琴家秦立巍、钢琴家孙颖迪组成的“美杰中国三重奏”,以高超的技艺精心演绎了圣桑《天鹅》,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二号》,何占豪、陈钢《梁祝》等中外经典曲目,为现场听众带来一场精美绝伦的音乐盛宴。

北京市政协领导和200多位政协委员、老委员、机关干部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张普(QN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