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商业便民服务设施项目每年将获2亿补助

2017-05-25 08:4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商业便民服务每年将获2亿补助

为了引导带动更多企业投资商业便民服务设施的建设运营,北京市发改委计划每年安排约2亿元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用于补助商业便民服务设施项目,从2017年起拟连续安排3年。2017年年底前,北京市将完成1000个便民网点的建设提升。

《关于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补助商业便民服务设施项目的暂行规定》已于5月22日印发。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燕瑛介绍,2017年投资补助将重点支持蔬菜零售网点、早餐店、便利店、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等。蔬菜零售网点包括社区菜市场、社区菜店、生鲜超市、社区蔬菜或肉类直通车等形式。“补助对象是新增、规范、提升的项目,项目应为新建或在建,原则上不支持已完工项目。”在不分企业所有制性质、平等对待各类投资主体的基础上,统筹安排不超过项目总投资30%的投资补助。

燕瑛说,北京当前生活服务业的发展与居民期望仍有一定差距。原因一,随着房价、租金攀升,用工成本不断增加,企业经营成本增加;原因二,原有的服务网点配置不足、不均衡状况未彻底解决,部分区域还存在蔬菜购买难、早餐网点少等问题。

燕瑛介绍,通过政府资金支持,将鼓励各区因地制宜,借助新建、改造、回购等方式补齐商业便民服务设施短板,缓解部分居民的基本生活问题,同时引导社会企业特别是品牌化、连锁化企业投资运营商业便民服务设施,向“开好正门”努力。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2017年本市需建设提升1000个便民商业网点,推动规范化、连锁化、品牌化发展。北京市商务委数据显示,2017年前4月,全市共建设提升蔬菜零售等7类基本便民商业网点349个,其中新建266个、规范提升83个。今年年底前,本市将完成1000个便民网点建设提升任务,其中蔬菜网点200个以上,力争完成300个。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