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瓜“大户”河北建基地

2017-05-25 08:4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西瓜“大户”河北建基地

老宋瓜王、世同瓜园……这些知名的北京西瓜“大户”开始尝试在更大范围内种瓜。北京市西甜瓜创新团队主办的“京津冀西甜瓜产业发展论坛暨品牌推介活动”日前举行,京津冀三地西甜瓜产业技术研发和推广单位、20家生产企业和13家销售企业等共论西甜瓜产业发展趋势等。

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市西瓜播种面积逐年下降,2010年为10.5万亩,2016年仅有6.6万亩,大兴区和顺义区为主要种植区域。京津冀均是我国知名的西甜瓜产区,三地气候条件和种植环境大致相似又各具特点,在产品供销、技术合作等方面有广阔的协作空间。从去年开始,老宋瓜王、世同瓜园等本市知名西瓜种植企业在河北承德、张家口等地建设生产基地,总面积接近千亩,已经供应北京优质西瓜3000吨。此外,直采直供、“互联网+”流通新业态产地直发配送等模式发展迅速。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的统计数字显示,2016年,主产区庞各庄新型销售比例达到15%以上。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肖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