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暴晒后的汽车如何快速降温?反复开关车门最简单

2017-05-25 13:34 千龙网

来源标题:暴晒后的汽车如何快速降温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当爱车在烈日下暴晒之后,一打开车门,滚滚热浪迎面袭来,许多人此时会立即开启空调,殊不知这样白白浪费了很多能量。因此在高温下对爱车进行保养,给它降降温、消消暑,显得十分必要。但直接开空调降温又太耗能,那么还有没有其他的快速降温方式呢?

反复开关车门最简单

在车内温度很高的情况下,关窗开空调“强行”降温是一些经验不足的新司机才会做的,虽然空调调到最大也可起到降温的效果,但是耗油大、对发动机也有一定影响,而且降温速度不快。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上车后,先启动车辆,然后打开车窗,这时先不开空调,先把主驾驶室位置的车窗摇下,再把副驾驶室位置的车门反复开关,车内温度很快能降下来。因为热空气浮在冷空气上,开关门把大量冷空气带入车内,加强了车内和车外空气流通,使热空气快速排出,所以降温很快。

接着就可直接行驶。由于空气对流散热,车内的温度迅速降到与外界温度平衡,这个过程大约要一两分钟。在行驶一段路后关闭车窗,开启空调,空调一定要调到内循环模式上。由于冷空气向下沉,所以制冷时空调风向最好向上吹。 

使用遮阳板和贴膜最方便

车辆在停放时,前后风挡处放置遮阳板,这样可以防止阳光直射使车内温度升高,达到降温的作用。在汽车装饰用品市场上,便宜的遮阳板价格在十几元左右,而具有大反射率的遮阳板的效果更好。其中的原理便是:遮阳板通常用锡箔制成,其材质多具有很好的反射作用,能挡住80%以上的太阳强光,放置它使您进入车内时不至于有灼热的感觉。前后风挡也可以考虑贴膜,其价格一般都在千元以上,风挡玻璃贴膜除了可以防止阳光直射外,还有保护风挡玻璃的作用。另外,在夏天洗车时,可以常常清洗一下水箱,这样做可以有效去除附着在上面的杂物,发动机更容易散热。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