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5日午后京城局部地区及山区有阵雨 27日晴热最高35℃

2017-05-25 15:1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后天晴热最高35℃

受东北冷涡后部的偏北气流控制,近日本市天气晴朗,能见度非常不错,光照强烈,午后到傍晚有对流云团生成发展,给局部地区尤其是山区带来点阵性降雨,5月25日傍晚山区也是如此,请大家注意防范。

明天仍是晴朗天气,白天阳光灿烂,受暖气团影响,从明天开始本市再次进入升温模式,明天气温将高于今天,后天有望再次达到35℃的高温,天气比较炎热,请注意防暑降温。建议大家午后尽量减少外出,避免直接在太阳下暴晒,紫外线照射很强,防晒措施要跟上,户外活动时需常戴太阳镜、遮阳帽、遮阳伞,女士和儿童还应涂抹防晒霜;由于空气干燥,勤补水润燥不可少。另外,近期森林火险等级依然较高,请市民朋友提高防火意识,禁止一切野外用火,防患于未然。

当温度升高、光照加强等气象因素,容易发生光化学反应,为臭氧生成提供了便利的条件,造成臭氧超标污染,今天到后天本市光照强烈,气温上升明显,臭氧污染成为主要污染源。当臭氧超标时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一系列影响,臭氧会刺激呼吸道,引起气道反应和气道炎症增加、哮喘加重等,臭氧正逐步成为春夏季节除了颗粒物外,对环境空气质量影响最大的污染物,大家应高度重视。

相关新闻

不论老少都得防晒 防晒霜两到三个小时涂一次

这两天,阳光高照,火辣辣的太阳带来了充足的紫外线,做好防晒成了人们外出时的必修课。今天是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倡议设立的全国性公益护肤日,主题“科学护肤,合理防晒”刚好与防晒相关。如何防晒更科学?老年人、婴幼儿如何防晒?孕妇能用防晒产品吗?今天上午,北京协和医院皮肤科的专家走出诊室,在门诊大厅为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护肤咨询,给公众讲解如何防晒,倡导科学护肤理念,提高患者医学护肤意识。

北京协和医院皮肤科主任晋红中教授说,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也是人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因此,人人都要重视科学护肤。健康人群科学护肤要做到保持良好的心态、合理睡眠、合理膳食。当出现皮肤病变时,要及时就诊。皮肤病与其他疾病一样,在疾病的初始阶段,病情较轻,治疗比较容易。但这时患者往往不够重视,认为是小病,久而久之,小病拖成了大病,“这也是皮肤病不好治疗的原因之一。”

目前,北京已经进入夏季,太阳高照,日照强烈。晋红中说,适当晒太阳有益于健康,但过度日晒可导致皮肤老化、色斑等,还有可能发生与日晒有关的疾病如光敏性皮炎、日光性角化、脂溢性角化、雀斑等,因此平时要注意防晒。室外活动时,建议采用合适的物理防晒或使用防晒产品。物理防晒手段包括打伞、戴太阳镜等;合理使用防晒产品则可根据所处地区、季节、当日日晒情况、室外活动时间以及个人的肤质适当选择。如果出汗多或者在室外工作接触水比较多,可以使用选择防水的防晒产品。

使用防晒产品,最好在出门前15分钟涂抹,每隔2至3小时重复涂抹。晋红中说,现在很多人特别关心防晒系数,以为使用防晒系数高的产品就高枕无忧了,实际上使用方法也很重要:

1.涂防晒霜的时候要注意全身曝光部位都要涂抹防晒霜,尤其是头顶头发稀少、耳廓暴露的人,要注意涂抹这些暴露的部位;

2.下唇容易受到日光损害,建议使用具有防晒功能的唇膏;

3.6个月以下的婴幼儿皮肤娇嫩,不建议使用防晒产品,可以采取物理防晒手段;

4.孕妇可选择配方更加简单的防晒剂,做好防晒还可以减少黄褐斑的发生;

5.老年人骨质疏松高发,可接受适宜的阳光照射,但长时间在阳光下活动,仍需要采取一定的防晒措施;

6.户外活动时,最好避开阳光照射最强烈的上午10点到下午2点这个时间段。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俞伟民 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