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出新招 北京奥运村街道举办宠物选美

2017-05-25 15: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饲养宠物狗已成为很多社区居民日常生活的爱好,但宠物狗给主人带来欢乐的同时,由于饲养和管理不当,也给其他居民带来了不少烦恼。为了提高养犬人的素质,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再出新招,举办狗狗选美比赛,提高大家文明养犬的意识。

奥运村街道文明养犬社会组织——爱宠俱乐部在绿色家园社区近日举办一场宠物犬选美比赛。现场设置了关于文明养犬的训练指导以及文明养犬体验活动,同时,专业宠物机构的医师还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并为所有参赛狗狗免费检查,为科学养狗提供保障。组织活动的社工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和方式宣传文明养狗。

更值得一提的是,以“打造社区零狗粪”为目的的奥运村街道文明养犬志愿服务队在比赛之后正式亮相,而这支志愿服务队正是以参加宠物选美的养犬人为基础成立的。“举办宠物选美其实也是为了遴选出最美养犬人,这里的最美指的正是最美的行为。”绿色家园社区主任告诉记者。

参加宠物选美的养犬人刘小姐表示,在小区的小道上经常看到很多居民在遛狗,虽然社区放置了很多用来清理狗狗粪便的狗便箱,但她看到不少居民并没有为狗狗处理留在草地上的粪便:“我觉得搞这样一个比赛挺好的,宠物美,人应该更美,我希望我也能成为这个队伍的一员。”

据悉,奥运村街道自2016年开展文明养犬项目以来,社区文明志愿队伍每周六的“公益捡狗粪”成了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社区环境有了明显提升,社区零狗粪日已经初步形成社区文明品牌 。居民代表平时和大家分享养犬常识,教社区老人和小孩面对爱犬的自我保护,居民之间增加了沟通和互动,促进邻里关系。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作者: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