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学校严防“勒索”病毒 高考准考证6月3日前发给学生

2017-05-25 15:1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高考准考证6月3日前发给学生

高考将至。记者今天(25日)获悉,高考准考证已经下发到各校,学校在进行信息核对后,将于6月3日前下发到学生手中。受前期“勒索”病毒事件影响,各校按照要求对学校的信息网络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以进一步加强高考期间信息传输的保密性。

记者上午在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看到,今年准考证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学校考务负责人表示,学校老师将重点对准考证上报名单位、考点校等学生信息进行核对,并确认准考证上照片信息是否打印清晰,如果准考证清晰度影响到学生进入考场时的信息核对,学校将及时跟高招办联系,为学生重新打印准考证,“我们将确保在6月3日前将准考证准确无误地发放到考生手中。”一旦准考证在考试期间丢失,考点校在对学生信息进行初步核对后,也会优先让学生先行参加考试,家长可在下场考试前帮助学生前往高招办重新打印准考证。

向学生自愿征订的专用考试用具袋也将于近日下发到学生手中,除了2B铅笔、黑色签字笔、尺子、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具外,其他物品严禁带入考场。如果感冒的考生有特殊需求,可向监考老师说明后,将纸巾、水杯等放置讲台,不能带到座位。值得提醒的是,考生要提前准备好指针机械表,苹果手表也已被严禁带入考场。

除了核对准考证信息之外,高考保障工作也已陆续展开。受前期“勒索”病毒事件影响,各校按照要求对学校的信息网络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以进一步加强高考期间信息传输的保密性。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信息中心主任和翌介绍,学校信息安全网络已经从公网IP改造成了私网IP,这样一来,信息传输时相当于享有了一条“私有通道”,只能在教育网络内部传输,可以进一步保证考试期间信息传输的安全性和保密性。由于“勒索”病毒能在内网自动传输,学校也对所有的办公电脑以及机房学生电脑进行了系统更新。此外,按照要求,从昨日起各校的监控摄像头就已经在上班期间进入开启状态,开始不间断联调。在满负荷地长时间运行条件下,一旦发生问题,可保证及时进行更新和维护。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