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节前执法部门严查黑车黑客运

2017-05-26 01:4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节前执法部门严查黑车黑客运

5月23日,记者以《网约车司机“转行”黑车又抬头》为题报道了西红门、十里河等地黑车大量聚集揽客的消息,对此,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第五执法大队会同交管及属地管理部门,对国贸、十里河地区的黑车、黑客运进行联合执法。记者了解到,端午节前后,执法部门将持续对本市重点区域的黑车、黑客运等进行严查。

周三晚5点至22时,市交通执法总队第五执法大队联合交管等部门对国贸、十里河一带的黑车、黑摩的、违章停车等进行了综合整治。当日晚高峰期间,在国贸地铁站附近,停在路边的一辆满载乘客的大客车吸引了执法人员的注意,就在该客车准备关门驶离时,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将车拦下。经现场核查,该客车涉嫌违法经营。

当晚,地铁十里河附近,黑车司机们则和执法人员打起了“游击”。直到当天22时,才查扣到一辆黑车。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当时,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在地铁站搭载了多位乘客,为了不打草惊蛇并取得确凿证据,执法人员一路跟着这辆面包车,并最终在该车抵达目的地停下来向乘客收取车费时,才上前对车辆进行了检查,并依法将车扣留。

市交通执法总队第五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自3月份开始,执法人员对十里河、国贸等重点地区进行不定期的联合执法。尤其近两日临近端午,执法部门将对本市黑车、黑客运等进行严查,保证乘客出行安全。

专家说法

合法客运满足市民出行

交通专家徐康明向记者表示,纵观出租汽车发展里程,自从有准入门槛或准入许可以来,“黑车”就“应运而生”。黑车通过逃避准入门槛的限制,如采用不具有安全前置机制的车辆,降低保险额度,剥夺或自我放弃从业人员的劳动保障,打破保护乘客权益的定价机制等手段以谋取不公平的经营环境。

徐康明表示,网约车管理办法不是让“黑车”重新回来,而是要系统性地减少“黑车”,虽然过程中会有脱离互联网+的“黑车”回流,这很正常。即使平台企业消减一项或几项“黑车”属性,只要有一项“黑车”属性存在,这类客运谋利行为,就是非法运营行为。徐康明认为,交通政策和行动举措,要合法合规的客运服务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这才是破解“黑车”的最终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