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利用弹弓砸车盗窃被批捕

2017-05-26 01:4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利用弹弓砸车盗窃被批捕

砸车盗窃贼落网,作案工具竟是弹弓和钢珠。近日,朝阳区检察院审查办理了一起嫌疑人利用弹弓和钢珠等作案工具砸车盗窃的案件。嫌疑人张某因抗拒抓捕被检方以涉嫌抢劫罪批捕。

据检察官杨珊珊介绍,张某与同伙苏某系朋友,案发当日因手头缺钱便商量预谋盗窃。二人驾车寻找高档小区伺机盗窃,最终将作案目标锁定在望京地区某高档小区。

他们先将车停在小区外路边,后携带事先准备好的弹弓、钢珠、改锥等作案工具到该小区的地下车库转悠,寻找作案目标,观察停车场车内是否遗留有贵重物品,一旦发现车内有“裸露”的财物,便使用弹弓和钢珠打碎汽车玻璃,窃取车内财物。因当时正值深夜,二人频频得手,先后通过此手段盗窃四辆车内财物1000余元及烟酒等物品。

不过,张某二人的盗窃行迹很快就被小区保安通过停车场监控录像发现,保安报警后民警在小区门口将二人查获。张某为抗拒抓捕,使用电棍电击派出所保安员并驾车将其刮倒后逃跑,后经抓逃归案。张某实施盗窃后,为抗拒抓捕当场使用暴力,其行为已涉嫌抢劫罪。

杨珊珊提示,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或有监控设施的地点,下车后包随人走,杜绝将贵重财物“裸露”在车内,必要时安装报警设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