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人才思想专题研讨会”召开

2017-05-26 09:29 首都人才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5日下午,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市党的建设研究会和市委党校共同主办的“习近平人才思想专题研讨会”在市委党校举行。

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牛伟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小东出席并致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市海外学人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人才代表参加研讨会。

牛伟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总揽全局,把人才发展纳入全局谋划,为人才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总书记对人才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新形势下人才发展的重大问题,形成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精彩的人才篇, 为人才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希望,广大人才工作者要将学习、宣传和贯彻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理解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结合实际学,学以致用,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才发展、促进转型升级的生动实践。要推广普及学,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集聚方方面面的力量,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营造良好的氛围。

魏小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征鲜明,突出强调了“人才是第一资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体现了总书记的博大胸襟和战略远见,对于新形势下做好人才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他指出,北京市委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近年来围绕落实“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战略目标,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着眼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扎实推进了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发展;着眼于代表国家参与全球人才竞争,加快推动了人才国际化发展;着眼于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了首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他要求,各区各部门自觉认真落实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用总书记的人才思想来指导北京人才工作的具体实践,自觉对标对表,发挥好首都人才智力优势,推动首都人才事业长足发展,努力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人才强国和科技强国夯实基础、做好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研讨会邀请上海市公共行政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名誉所长沈荣华,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王通讯,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姚桓和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蓓,分别围绕创新中国特色人才理论、习近平人才工作信息化思想、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作专题报告,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人才思想核心内容。

研讨会还邀请武汉工程大学原副校长桂昭明、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韩凯、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谢良志、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崔新建、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和北京市科委副主任伍建民等六名专家领导与人才代表,围绕“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智力支撑”主题展开对话。

责任编辑:向浩(QU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