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绪祥就任北京市发改委主任 大兴区委书记已有人选

2017-05-26 13: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5月26日,正在进行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定,谈绪祥任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免去卢彦的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职务。而大兴区委书记也已有人选,现任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周立云拟任大兴区委书记。

市发改委是负责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筹协调、经济体制改革综合协调的市政府组成部门,掌管着重大项目审批、产业规划布局、价格、能源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历来有“小政府”之称。

在今年4月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上,时任市发改委主任卢彦被任命为北京市副市长。

根据北京组工网5月24日发布的干部任前公示,大兴区委书记也已有了人选。现任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主任周立云,拟任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书记、中共北京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

谈绪祥

男,1966年5月生,汉族,安徽芜湖人,2004年11月入党,1989年7月参加工作,同济大学城市规划专业大学毕业,工学学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曾任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广西钦州办事处主任、科技业务处副处长、处长兼总工程师室主任,北京市规划委员会(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总规划师兼总体规划处处长、副主任,大兴区委常委、副区长;

2011年12月任北京市大兴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13年04月任北京市大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

2013年12月任北京市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

2016年02月任北京市大兴区委书记、区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

2016年04月任北京市大兴区委书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

责任编辑:王立立(QN0001)  作者:李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