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打击食品谣言专项公益基金成立 倡议谣言“社会共治”模式

2017-05-26 16:2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打击食品谣言专项公益基金成立

中国食品辟谣联盟日前发布“亮剑网络食品谣言”倡议书,倡议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食品谣言治理工作中,进一步完善食品谣言“社会共治”模式。

益海嘉里作为首家响应该倡议的大型食品企业,宣布向发布“地沟油被金龙鱼回收”谣言的相关公众账号提起诉讼,悬赏1000万元追查发布金龙鱼地沟油谣言的幕后黑手,并出资3000万元设立面向整个食品行业的打击食品谣言的专项公益基金。最近,一段《地沟油被金龙鱼回收,转发出去传播正能量》的视频在社交平台、视频网站和新闻客户端持续发酵。经证实,该视频来源于三年前的一则不实报道,纯属子虚乌有。

据有关数据显示,各种网络谣言中食品类虚假信息已占到45%,食品行业已成为谣言重灾区。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颜江瑛表示,食品安全谣言具有有意编造、别有用心、偷换概念、混淆视听、旧闻翻炒、刻意抹黑等特征。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于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