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区大屯建已拆违万余平米 六成区域将用于绿化

2017-05-27 13:27 千龙网

来源标题:大屯建千余平米自行车停车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近日,地铁15号线大屯路东站H2口附近一处2100平米的临建房被拆除。

《法制晚报》记者从朝阳区大屯街道了解到,腾退区域将建成街角公园,提“靓”周边环境。此外,大屯路东站附近还将建千余平米的自行车停车场,既解决了乱停车问题,也可避免让自行车受到日晒雨淋。

截至目前,大屯街道今年已经拆除违建46处共计10155平米,除恢复原貌、建设配套设施等用途外,60%区域用于绿化。

大屯路东站违建 将“变身”街角公园

近日,地铁15号线大屯路东站附近一处2100平米的违建被拆除。“这处违建原本是修建地铁时用于办公居住的临建房,2015年12月地铁竣工后,该处临建房却迟迟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拆除。”大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通过与中铁隧道集团与此处居民进行协商,决定进行拆除工作。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处违建拆除后,将用于建设街角公园。按照规划,该街角公园占地1620平米,其中包括1184平米的公共广场和436平米的绿化,用于种植树木、花灌等,公园内还将设置座椅、健身器材等,建成后将成为周边居民又一休闲场所。

“目前已经与有关部门接洽,最后敲定公园的规划设计,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全面完工,并对外开放。”上述负责人说。

“原来这处违建的楼内到处悬挂着长短不齐的杂乱电线,楼道的两侧也没有疏散指示标识和消防设施,安全隐患特别严重。”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把这处违建拆了就好了,安全隐患消除了,环境也好了,以后可以去街角公园里晨练了。”

千余平米自行车停车场 即将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在拆违建、建公园的同时,大屯街道还对大屯路东地铁站周边的交通秩序进行了治理。环绕地铁出入口周边,1097平米的自行车停车场已陆续建成,即将投入使用。

“现在,随着共享自行车的大量投放,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自行车出行,地铁周边的自行车存放问题也日益凸显了出来。”大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自行车停车场除了能解决地铁周边自行车乱停放的问题外,这种带雨棚的设计也可以让自行车免受日晒雨淋等。

大屯已拆违建万余平米 60%用于绿化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大屯街道已经拆除违法建设46处,共计10155平米。“拆违只是个起步,合理利用好违建拆除后腾退出的空间,才能让百姓更进一步享受到社区综合治理为大家生活带来的改变。”大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前期我们征求了当地居民的意见,拆违后的区域,除用于恢复原状和建设配套设施外,60%区域用于绿化美化,老旧小区里曾经凌乱不堪的小窝棚和私搭乱建变成了4万余棵的丁香、小叶黄杨、蔷薇、珍珠梅等11种耐旱苗木。绿意盎然,鸟语花香为老旧小区增添了不少生气。”该负责人介绍。

另据记者了解,为了防止违建反弹,实现违法建设零增长,大屯街道还建立了禁止和查处违法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实行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的工作原则。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