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花市街道与商户共同设计整改方案 8家底商修葺一新

2017-05-27 13:46 千龙网

来源标题:自行拆违 商户动手扮靓家园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今天(27日)上午,位于东城区东花市街道鼎新路23号的临街底商,自行对拆违后的门楣进行修缮,这次商户不仅自己拆除了违建,还自己动手美化家园。

据东花市城管分队副队长刘涛介绍,位于鼎新路23号的临街底商有8家,其整体建筑在东、南、北三侧的马路上均“长”出了一圈违建,违建总面积达到213平米。

“之前,商户为了扩大经营面积,就把这马路都侵占了,您看,现在还能看出一点痕迹,这最宽的占3米多,最窄的也有2.5米。”刘涛说。

刘涛介绍,鼎新路是通往广渠门内地铁站的必经之道,斜对面是课外培训学校特别集中的大楼。“以前这8家商铺有卖水果的、搞餐饮的、做网吧的,还有卖烤串的,招牌高高低低,红红绿绿,店外经营加上客流量大,这条街经常就挤成了一锅粥。”刘涛说。

“由于拆除后经营面积明显缩小,利益受损,一开始肯定想不通。但后来政府和我一起做整改方案,慢慢我发现,其实拆了重新装修对我们经营更有帮助。” 鼎新路23号底商负责人朱善安说,商户自己拆不但可以节省时间,还可以通过保护性拆除将可能再利用的材料保留下来,把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刘涛表示,目前,此处底商的违建已拆除完毕,可以看到8家店面已经重新修葺一新。

该处建筑产权单位自己请来了专门的设计师重新设计打造这些临街底商,统一门楣,统一店招,杜绝店外经营。下一步,这条大街还得重新铺设路面,新增绿植花坛。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