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机场迎来节前出行高峰 端午加六一"拼假"出游多

2017-05-27 14:1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机场今日迎来节前出行高峰

今天(27日),首都机场迎来“端午节”前的出行最高峰,进出港旅客28.5万人次,起降航班1691架次;节后旅客和航班高峰出现在6月1日,进出港旅客27.6万人次,航班1714架次。

粽子出境各国家规定不一

由于小长假出行旅客相对集中,为确保旅客“端午”期间顺畅出行,首都机场提醒广大旅客比平时尽早出门抵达机场,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为值机手续和安检环节预留充足时间。对于自驾前往首都机场接送机的旅客,需遵守机场交通规则,所有车辆均不能在出港层车道边长时停留,应即下即走。对于前往境外的旅客,须关注入境国的物品携带规定,如德国、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国家禁止携带粽子入境,新西兰、日本等禁止携带含有肉馅和蛋黄成分的粽子入境。

今年“端午节”当天,首都机场将在3号航站楼出发层举办“家国天下 端午安康”主题端午活动,整体打造“礼在国门  礼赞国门”系列文化传播活动,通过“古诗朗诵”、“民乐演奏”等精彩演出以及“包粽子”、“编菖蒲”等体验活动,让每一位来到首都机场的旅客在置身中华传统文化氛围时,也能亲身参与互动体验。

端午加六一“拼假”出游多

此外,南航方面也表示,今年端午小长假,恰好与“六一”儿童节日期相近,不少旅客选择拼假,带家人、特别是孩子出游,北京至长春、大连、沈阳、昆明、成都、三亚等航线非常热门;国际热门航线则包括广州至曼谷、新加坡、吉隆坡、沙巴、暹粒、芽庄、富国岛等地航线。端午小长假三天,南航预计执行航班近4700班次,运送旅客67万人次。端午节后,南航还将于6月1日开通深圳直飞墨尔本航线。“端午节”小长假正值夏季高温,各地雷雨天气逐渐增多,影响航班正常运行。建议旅客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航班信息。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孟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